新浪财经

前9月A股融资477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52 京华时报

  尚福林称市场基础性建设仍较薄弱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在北京召开的中法基金发展与监管高层论坛上表示,过去短短几年中,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值、交易量、指数、开户账户、融资量等都呈现了倍数级的增长,2007年1至9月A股市场融资约4779亿元,日均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均为市场建立以来新高。尚福林表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相比,现阶段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建设还比较薄弱。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A股市场上市公司共1517家,

股票市场市值达到约25万亿元,股票市场市值为GDP的120.39%,资本市场在经济生活中的影响日益显现。而截至2007年9月底,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已上市A股流通市值的35.45%。机构投资者的市场影响力明显增强,基本改变了长期以来中国资本市场以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

  尚福林表示,随着市场的活跃,参与股市交易的投资者范围不断扩大,特别是新入市的个人投资者增长较快。由于新投资者对

证券产品缺乏系统了解,对市场风险缺乏足够认识,因此必须持续深入做好投资者教育。

  尚福林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吸纳符合条件的公司上市,稳步发展股票市场。同时也要大力推动公司债市场的发展,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扩大债券市场的规模和比重。他指出,中国资本市场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新兴加转轨”市场的特征明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相比,现阶段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建设还比较薄弱,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市场的健康发展和其功能的有效发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