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冻结资金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2:54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本刊讯 融资总额将达665.82亿元,中国神华创下了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和全球有史以来第11大IPO,也是全球矿业公司的最大IPO,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IPO。

  据市场人士透露,验资前中国神华网上申购冻结资金约达1.95万亿元,网下申购冻结资金约达7200亿元,总冻结资金约为2.67万亿元,超过此前建设银行创下的2.26万亿元的记录。

  根据粗略计算,中国神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为3.3%,网上初步中签率为2.2%。根据发行公告,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低于4%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将从网下向网上发行回拨不超过本次发行规模5%,即9000万股的股票。发行结果将触发回拨机制,中国神华将全额回拨9000万股股票。这样,网上发行总股份数将达到12.6亿股,网下发行总股份数将达到5.4亿股,回拨后网上中签率为2.4%,网下配售比例为2.8%。据透露,网下申购全部都以发行价格区间上限申购,按照发行价格区间上限36.99元/股计算,公司发行18亿A股融资总额将达到665.82亿元。

  网下申购中,有5家机构按照网下发行6.3亿股的上限缴款,意味着单家机构冻结资金达到233亿元,这在A股发行历史上是少见的。初步询价期间提交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数量达到176家,这也创了历史记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