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上市“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2:2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汤 巾

  上周二,在中秋节这个象征着团聚的日子里,建设银行(601939)终于正式回归A股市场的怀抱。与此前南京银行、宁波银行高开低走不同的是,建行连续三天上涨,让投资者倍感温暖。

  初来乍到 连涨三天

  上市的第二天,建设银行虽然遭遇了市场的调整行情,却并没有在气势上屈服。上周三,沪指低开18.05点,而建设银行却高开0.08元,并随即迅速拉升,于9时40分达到当日最高价8.77元。由于大盘走势疲软,建设银行冲高后马上回落到开盘价位。但该股并不甘于平静,经历了短暂修整后,10时10分,股价重新向高位发起冲击,但只触摸到8.67元便上攻乏力,又一次跌回开盘价位。10时53分,建设银行重整旗鼓,一口气冲至8.69元。但大盘此时已无意上行,未能给建设银行带来更加持续的力量。截至午盘结束,建设银行仍停留在开盘价附近。

  午后,大盘继续横盘整理,建设银行也蛰伏不动,股价一直在开盘价附近徘徊,多空双方陷入了僵持。14时左右,大盘突然跳水,建设银行随之下跌,但仅过了15分钟,成交量突然增大,股价又被多方拉了上来。14点30分,大盘跌至当日最低点,建设银行也无力与其抵抗,下探到最低价8.50元。尾盘时虽然股价略有上扬,却未能超越开盘价位,收盘价为8.56元。尽管如此,建设银行还是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能力。沪指当日下跌了87.36点,而建设银行与前日相比仍然上涨了0.35%。

  上周四,该股再次高开0.08元,并一路狂飙8.64%,收盘价为9.30元。上周五再度上涨0.54%,收盘价为9.35元。截至当日,该股实现了三天的连续上涨,并带动沪指再破5500点。

  业绩优秀 仍有空间

  网上有股民称建设银行是“大象乱舞”,其实根据建设银行的业绩状况,上涨属于正常表现。东北

证券分析师唐亚韫在采访中表示,作为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
之一的建设银行,具有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客户基础雄厚等诸多经营优势,这些都保证了其业绩的增长。

  唐亚韫认为,建设银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最早完成股份制改造和在香港

资本市场上市的银行,在管理能力等各方面都明显优于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她还说,“建设银行的资产是比较优秀的”。唐亚韫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07年6月30日,建设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95%,低于工行和中行;平均总资产收益率和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18%和19.8%,高于中行和工行。对于建设银行的估值水平,唐亚韫表示9-10元是比较合理的价格。

  国信证券朱琰认为,考虑到公司未来增长动能强劲,提升盈利能力的空间较大,对应目标价为9.46-11.1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