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获准首发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回归A股IPO(新股首次发行),昨天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中石油此次A股首发将不超过40亿股,拟募集资金用于投资长庆油田等五大项目。

  继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之后,中石油回归有望再度刷新A股市场IPO纪录。按照中石油H股股价水平计算,中石油此次A股首发募集资金有望超500亿元。而从中国石化目前的静态市盈率,以及中海油服已经确定的33倍发行市盈率来看,中石油A股发行市盈率也有可能达到30倍左右。那么,中石油在A股市场募集资金将超千亿元,其回归后将成为A股超级权重股。

  随着中石油等大盘蓝筹的密集回归,9月份沪深股市单月募集资金量有望超过上半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