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回A股IPO 将刷新建行A股首次募资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经初步询价和预路演,中国神华(601088.SH,1088.HK)今日公布A股发行价区间34.99~36.99元(人民币,下同),有望刷新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刚刚创造的A股首发募集资金纪录。其网上申购将于明日进行。

  根据不超过18亿股的发行数量,如果足额认购,即使按发行价下限34.99元计算,中国神华A股募集资金也将达629.82亿元,刷新建设银行刚刚创造的580.5亿元A股首发募资规模历史纪录;如果按36.99元的发行价上限计算,募资规模更达665.82亿元。

  按发行18亿股、每股收益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去年净利润除以发行后总股数计算,中国神华A股发行价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达到42.34~44.76倍。

  在当初发行H股时,中国神华曾考虑“A+H”的发行方案,目前的A股发行价格已达当时H股发行价的4.6倍以上。

  中国神华A股发行将采取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下发行今日展开;网上申购将于明日进行,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须按发行价区间上限36.99元进行申购。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630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5%;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不超过1170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65%。

  中国神华H股上周五盘中创出44.6港元新高,收于43.3港元,下跌1.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