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A股IPO 目标价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1:3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陈哲源

  中国神华24日进行A股IPO网上路演。公司此次发行A股数量为不超过18亿股,有可能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之一,其筹资额将接近上海证交所的历史纪录。

  天相投顾分析师指出,以发行价格参考H股的价格来计算,筹集资金将达到91亿美元。上市后其预计目标价在50-60元。

  公司的业绩主要在煤炭、电力,这是天相投顾看好的主要原因。天相投顾认为,电力的业绩增长高于煤炭,因为煤炭的基数很大,无论在产量,还是销量方面都是行业的龙头,2006年年产1.36亿万吨,年销售达1.71亿万吨,未来3年年增长将达1500万吨。尽管增速不快,但是电力的发展速度快于煤炭,预计到2009年权益装机容量将增长60%。截止到2007年6月30日,中国神华的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256万千瓦,而权益装机容量达到773万千瓦。目前在建的电厂有7家,预计2009年投产。在建电厂的装机容量达765.6万千瓦,而权益装机容量达到466.5万千瓦。

  神华拥有54家煤矿,年产能约为2亿吨,几乎占中国煤炭总产量的10%。由于90%自供煤,不受外界约束,运量也不受限制,所以公司在同行业中的

竞争力很强。

  此外,公司有自己的港口、码头,解决了运输的难题,同时也实现了铁路、港口和发电站的三位一体化。

  目前公司拟进行海外收购,正研究在印尼和澳大利亚的收购事宜,目的是利用上述两个国家的煤矿来供应中国南方市场。神华集团董事长陈必亭表示,将煤炭运出中国西北部产煤中心地带的运输成本不断上升,这使得海外煤矿具备了潜在的竞争力。他认为,如果将煤炭从西部运到东部,再运到南方地区,这个距离要比从印尼运到(华南的)广东省还要长一点,势必影响利润。

  此次发行将使神华

能源能够加大对煤炭、电力和运输的投资力度,并在中国及印尼、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收购采掘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