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首日买新股 90%遭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恶炒新股,已成为牛市的习惯,8月以来更是变本加厉。昨天,北京银行、芭田股份、深圳惠程、智光电气四只新股同时上市,均无一例外出现高开低走,K线图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阴线。

  记者统计发现,8月以来上市的28只新股中,有24只新股昨日的收盘价都低于上市首日的成交均价,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在上市首日买入新股,那么惨遭套牢的概率高达90%。本报7月以来曾多次提示投资者新股定位过高,参与风险巨大,市场的表现也印证了本报的观点。

  昨上四只新股 清一色高开低走

  昨日,共有北京银行等四只新股同时上市,如果你在这些新股上市首日就追高买入,那么等待你的极有可能就是被套。北京银行发行价12.5元,以23元高开后,冲高至25元,随后逐渐回落,全天成交均价为23.7087元,最终收于22.68元,较均价下跌4.34%。

  同样,其他三只中小板上市新股都是高开低走,智光电气收盘价较均价下跌13.56%,深圳惠程收盘价较均价下跌10.01%,芭田股份收盘价较均价下跌5.97%。

  上市首日涨幅越大 风险往往越高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上市的84只新股中,昨日收盘价较上市首日成交均价下跌的个股家数多达37只,占新股总数的44%。跌幅超过30%的有5只,超过10%的有26只。总体来看,下跌的个股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上市首日涨幅往往较大,基本都在300%左右,而上涨幅度最大的个股中,上市首日涨幅往往都不是太大,基本都在100%左右。

  此外,更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共上市了28只新股,其中24只

股票都将上市首日介入的投资者套牢。而8月以来,上证指数的累计涨幅达22%。

  投资新股 应抓大放小

  分析人士指出,新股上市后,应该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哪些可买,哪些不能买,一定要考虑清楚。

  大盘蓝筹类新股应该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今年已经上市的蓝筹新股包括中国铝业中国远洋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国人寿等,这些个股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由于大盘蓝筹股发行量相对较大,在市场中有着绝对的权重地位,对机构而言有较大吸引力。但仅仅依靠新股申购,机构是难以拿到足够的筹码的,只有在上市之后,再逐渐拿到更多的筹码。因此,上市初期,应该是投资者介入的机会,而且可以考虑越跌越买。而即将上市的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等蓝筹股,便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被爆炒的小盘新股坚决不碰。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分析得相当清楚了,那些上市首日涨幅高得离谱的新股,即便题材再好,都要谨慎再谨慎了。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