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定价6.45元 中签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56 《财经》杂志网络版

  《财经》记者 乔晓会 《财经》网络版

  冻结资金2.26万亿元,募集资金580亿元,网上中签率为2.46773%,创多项A股IPO纪录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乔晓会】建设银行(香港交易所代码:0939)9月18日公布归回A股的发行定价,为询价区间上限6.45元/股。网上中签率约为2.46773%,创下今年网上发行最高中签率。

  根据统计,网下有限申购总量951865亿股,冻结资金总额大约6140亿元。发行价格人民币6.45元/股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951865亿股。根据上交所提供的数据,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2198359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552.95269亿股。

  本次发行网上冻结资金约为1.646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而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为2.26万亿元,亦创下内地IPO冻结资金的历史最高纪录。此前纪录为刚刚发行完毕的北京银行,冻结资金为1.8959万元。

  由于网上发行中签率初步估算约为2.29%,低于3.5%,建设银行启动了回拨机制,将本次发行规模5%的股份从网下回拨至网上发行。回拨后,网下发行为27亿股,网上发行为63亿股,网上中签率约为2.46773%,也创下了今年网上发行中签率的新高。

  根据确定的发行价计算,建行200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A股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对应的市盈率为32.91倍,2007年预测市盈率约为22.7倍。

  建设银行本次回归A股发行90亿股,募集资金将最高达到580亿元左右,同样创下A股IPO募集资金新纪录。9月25日,建设银行将正式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为6019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