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华回归A股昨过会 H股大涨三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24 上海青年报

神华回归A股昨过会H股大涨三日

  上海青年报讯 徐可奇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收于24599.34点,大跌298.77点;国企指数收于14676.39点,下跌31.35点。多数投资者对上周创出新高的地产股获利了结,对指数形成打压。中国神华(HK1088)回归A股昨日过会,H股收盘价为40港元。

  根据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国神华此次回归A股申请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按其昨日收盘价40港元计算,若发行价格不低于H股价格,则其A股IPO规模约为720亿元,将超过建行580亿元的募资额,再创A股IPO融资纪录。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并更新公司的煤炭、电力、运输系统,战略性资产的收购和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及一般性商业用途。中国神华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煤炭销售商,主要业务为煤炭生产、销售,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相关铁路、港口等运输服务。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

  中国神华昨日发布了2007年8月份运营数据,公司8月份商品煤产量达到1390万吨,较2006年煤产量的月平均值增长21.9%;销售量达到1820万吨,较2006年销售量的月平均值增长27.3%。在神华8月份的煤炭销售量中,出口数量达到230万吨,较去年出口量月平均值增加了15%。

  因为煤价上涨,国际投行美林近期将中国神华的净现值由22港元提高至26港元,2008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上调4%至人民币1.50元,2009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2%至人民币1.75元,并维持其“增持”评级,2007年的目标价上调至46港元。

  香港大福

证券的分析师李稷至表示,中国神华的H股价格在9月12日至14日的三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超过10%,明显是受到回归A股和8月营运数据良好的双重利多因素影响。但昨日中国神华H股价格微跌0.55港元,表明短期内走势将进入调整,待股价企稳后可再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