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上市后合理估值19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23:05 中国经营报

  市场给足了北京银行“面子”。通过京、沪、穗、深四地IPO路演后,北京银行于9月13日发布公告确定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2.50元,是此前制定的发行价格区间的上限。分析师普遍认为北京银行上市后的合理价值区间将在19元左右。

  冻结资金创历史纪录

  统计数据表明,北京银行的网上网下申购踊跃,共冻结资金达到18959亿元,超过前两家上市的城商行冻结资金额的总和,也再次刷新了境内IPO历史纪录。其中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2万余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1154亿股,网上中签率为0.78%,冻结资金量约为14423亿元;网下申购中主承销商共收到422张网下申购表,申购总量为362.257亿股,冻结资金总额约4536亿元人民币。绝大多数资金将申购价格打在12.50元上,这一价格上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362.151亿股。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北京银行立足首都经济圈,网点覆盖北京地区及天津市,奥运经济、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将进一步增强其区位优势,为业务拓展带来发展机遇,此外,年内上海分行的设立将使北京银行的触角进一步延伸至

长三角经济区域。”

  估值为19元左右

  北京银行将于9月19日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分析师给出的估值在19元左右。(见下表)

  立足北京经济发展的区域优势、第一家将分行延展到天津和上海的跨区域优势、股权结构中外资持股比例较高、持股员工占比达到95%的全员持股,北京银行的这些特色使得各证券分析师都给予了肯定的估值。国泰君安分析师特别指出其独特之处在于:“北京银行运作机制灵活、人均利润为上市银行最高。北京银行发行A股后,2007年底公司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8%,资本充足率达21%,成为我国银行业资本充足率最高之一。”

  东北证券唐娅韫认为:“虽然从北京银行的综合素质看和发展前景看,北京银行的未来发展空间和规模扩张能力要好于前两家城市

商业银行,但是从目前财务数据上,特别是资产质量和拨备计提方面略有逊色,尤其是逊于宁波银行。”中国经营报记者:万云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