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上市看逾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1: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蒋云翔 9月14日,建设银行确定A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6.15—6.45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0.15—31.62倍(发行A股前),31.38—32.91倍(发行A股后)。 市场人士预计,建行A股最终将以6.45的区间高端发行。天相投资认为建行上市首日价格将超过9元,这一价格已为投资者留出获利空间。 这一判断得到大多数机构的支持。申银万国预计建设银行上市后的合理市场定价在7.9至9.6元,上海证券估计为7.35-9.19元,平安证券预计为7.2-8.75元, 国泰君安估值区间为8—9.6元/股。国都证券给出的定价区间最低,为5.94-6.21元。 在9月13日举行的路演中,指数对于建行能否继续保持同业最高的净息差水平以及银行的净息差变动趋势较为关心。建行今年上半年的净息差高达3.11%。 "我们认为3.11%的利差过去没有过,将来继续保持的可能性也不大,预计2007年全年平均下来达不到这一水平。"建行计财部总经理应承康在路演现场回应说。 对于央行连续加息趋势对建行的影响,应承康则认为,央行连续加息造成息差扩大,对建行的影响是中性偏正面一些。因为央行的加息策略是对活期存款利息没有调整。而建行的活期存款比例非常高,超过了50%。 另外,不少投资者担心建设银行的外汇敞口风险。申银万国的报告认为,200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外汇净头寸为2443亿元人民币,在考虑套期保值后净头寸仍然为正,这意味着在人民币缓慢升值的趋势下,建行将承受一定的汇率风险。 但建行首席财务官庞秀生表示,上半年建行有35亿元的汇兑损失,其中20亿是做掉期等对冲汇兑风险的成本。庞秀生提出的一个数字是外汇敞口为280亿人民币,人民币每升值1%对建行造成的损失不过2.8亿元。 庞秀生还透露,建行正在筹备发行新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目前正在筹备的产品有三类,一是优质的住房按揭贷款,其次是不良贷款资产包的证券化,第三是公司客户优质贷款的证券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