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太平洋保险集团最早下月登陆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雪瑾)国内第三大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A股上市计划揭开面纱。昨天,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已接受上市辅导的公告。消息人士透露,太保集团最早下个月将登陆A股。

  公告称,太保集团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现已接受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市辅导。太平洋集团新闻发言人刘丽表示,由于集团对于A股上市已经进入缄默期,不方便发表任何言论。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前太保集团预计通过A+H股完成募集资金30亿美元,其中A股预计发行20亿股。不过目前对于是否还要在H股上市,太保集团并未最终确定。

  然而,对于太保能否在今年上市,分析师持怀疑态度,资料显示,太保集团2006年、2005年及2004年的盈利分别为21亿元,17.5亿元和-3.89亿元。

  无论是香港还是国内的上市规则,拟上市公司都需要连续三年盈利。因此,2004年的亏损成为太保集团上市的一道障碍。中信建投金融研究员佘闵华也表示,进入上市辅导期要经过1年以后才能在A股上市。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A股市场异常火爆,使得监管机构鼓励大型企业回归A股的倾向性非常明显,而监管机构也会对大型企业的A股上市给予特批。

  中再整体上市箭在弦上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昨天,中国保监会批复了中国财产再保险公司股权转让的请示,同意首旅集团将所持有的中再财险11.03%股权(估价2.504亿)转让给中国再保险集团。转让后,集团持有中再财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2.76%。此举也意味着中再集团整体上市箭在弦上。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此前表示,在汇金公司注资40亿美元完成后,中再集团一跃成为亚洲第一大再保险集团。通过回购部分子公司产权,集团公司实现了对中再财险、中再人寿、中再大地、中再资产四家主营业务的子公司67%以上的绝对控股权。

  消息人士透露,日前中再集团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最快或于今年9月份实现“A+H”股整体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