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冻资或超中国远洋的1.629万亿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丁燕敖

  北京银行A股申购冻结资金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记者昨日从接近承销商人士处获悉,由于11.5-12.5元/股的价格非常吸引力,机构大多以发行价区间上限认购。而网上申购亦相当活跃。其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量有望超过此前中国远洋创下的1.629万亿,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由于股市的火暴,A股发行不断创下冻结资金历史新高。以银行股为例,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冻结1.16万亿、1.43万亿、1.45万亿的资金量。城商行中,宁波银行与南京银行的发行冻结资金分别达到8184亿元、10381亿元。而最新的冻结记录则由6月发行的中国远洋创下,为1.629万亿。

  华泰

证券研究报告分析指出,12.50元/股的价格相当于北京银行2007年发行后市盈率的25.05倍,发行后市净率的2.79倍。考虑到目前我国二级市场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以及北京银行的成长性,北京银行A股二级市场合理动态市盈率为40倍以上,动态市净率为4.5倍以上,据此得出公司二级市场合理价格为20-25元左右。

  北京银行此次发行共计12亿A股。其中,回拨机制启用前,网下配售不超过3.6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回拨机制启用前,网上发行不超过8.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