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发行价上限有望逼近1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39 京华时报

  北京银行于本周一启动的IPO招股受到机构热捧。记者昨天从第3方机构获悉,参照多数询价机构给出的心理价位,北京银行的发行价上限有望逼近16元/股。

  第三方机构提供的资料显示,在参与询价的过程中,机构对北京银行地处首都的优势予以充分认同,加上奥运会举办在即,机构认为即将上市的北京银行有着独特的“天时地利”。此外,去年至今启动的跨区域经营试点,也为北京银行提供了相对大的发展空间。中金公司同期发布的报告认为,北京银行具有较低的资金成本、贷款行业结构风险相对较低、资产质量、经营效率较高等优势,经营策略以稳健为主。

  前期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显示,截至去年底,北京银行每股收益为0.43元,以上述16元/股的定价计算,机构此番估值予以北京银行37倍市盈率,这一水平已高于A股上市银行的平均估值。

  在机构纷纷给出高定价之时,也有专家对北京银行的员工持股计划提出质疑。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相比于建行的员工持股计划,北京银行员工所持的股份禁售期只有1年,相对短的禁售期会削弱员工持股计划的激励作用,进而影响到公司后期的生产力。


  

    相关报道:

    北京银行投资机会隐现

    北京银行发行价有望每股16元

    北京银行料14-16元定价

    北京银行预路演昨日在京收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