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IPO方案获股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0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洁)光大证券IPO之路又前进一步。昨日,光大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光大控股(0165,HK)在港交所表示,光大证券8月27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决定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2亿A股。

  股东大会授权光大证券董事会根据有关监管部门要求、证券市场实际情况、投资者认购意向、政策的新规定等具体情况,结合光大证券的筹资需求对募集资金具体安排进行调整。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光大证券的资本金。该上市方案在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光大

证券是国内知名券商,注册地在上海。根据其发布的半年报,2007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净利润21.04亿元,排名券商第七位。

  一年前,光大证券曾经提出欲借壳上市。在率先提出借壳方案的广发证券借壳受阻后,光大证券逐渐调整策略,最终决定IPO上市。本报今年3月份曾首家披露光大证券IPO第一步:增资扩股基本完成。这一增资扩股方案在5月正式获得

证监会批准,光大证券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4.45亿元增加至28.98亿元,股东数目增加到13家。

  今年6月,光大证券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东方证券为其保荐人。8月27日光大证券召开股东大会,对光大证券上市议案进行审议。光大证券第一大股东中国光大集团持有光大证券40.92%的股本,光大控股持有39.31%。光大证券人士曾透露,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非常支持光大证券上市。光大证券IPO议案获股东大会批准在情理之中。

  在股东大会批准光大证券IPO议案之后,下一步,光大证券或将正式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