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全国扩张即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1:03 北京商报

  

北京银行全国扩张即将提速

  商报讯 (记者 刘杰)不出意料,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的A股首发申请顺利地通过了昨日发审委的审核。如果一切顺利,北京银行有望于10月前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继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之后的第三家A股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根据招股说明书,北京银行拟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发行12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27%,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1.96元。A股发行后,还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但具体发行计划、定价原则和方法等H股发行相关事宜需得到该行股东大会的批准。

  目前,对于北京银行高层来说,过会之后最急切的事,就是继续等待

证监会关于路演时间的批文。据悉,目前北京银行所有路演准备工作已就绪。一般来讲,证监会批文下发到公司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北京银行的路演9月初即将进行。

  由于北京银行总行离证监会所在地只有1公里多的距离,接下来的几天里,拉近两边的距离将是那些已经等待许久的北京银行高管们最期盼的事。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顺利上市,已经在天津、上海布局的北京银行将加速向全国性银行目标靠拢。

  根据北京银行此前的表态,北京银行的4步发展脉络是:引入战略投资者;跨区域经营;上市补充资本金;实现全国扩张。去年11月,北京银行将分行开到了天津,成为首家在京津两地跨地区经营的城市

商业银行。今年7月,北京银行又在上海高调宣布,上海分行获准筹建。

  作为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本身就具有极强的扩张能力,而上市融资恰恰为北京银行的异地扩张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北京银行将在立足北京地区发展的基础上,加大对环渤海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等经济发达地区以及中西部等增值潜力巨大地区的市场开拓,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此前已多次描绘北京银行未来的全国布局。

  商报记者 暴帆/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