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常铝股份昨上市大涨38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虽然近日大盘强劲复苏,但昨天在深交所上市的常铝股份(002160.SZ)的表现还是超出了众人预期——其收盘价比发行价上涨386%,收报于33.9元/股。

  常铝股份是空调铝箔龙头公司, 主要从事铝箔以及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铝箔企业十强之一。2006年产销鼓膜5.3万吨。公司主导产品空调铝箔产量占总产量的90%,占据国内超过20%的市场份额,连续三年行业第一,是中国最大的空调铝箔生产企业。其中,质量较高的亲水涂层铝箔占空调铝箔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另外,公司还生产装饰箔和合金箔。

  由于空调铝箔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近九成,因此空调行业的需求将影响常铝股份的业绩。而常铝股份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所有在华外资空调企业认证的铝箔制造商,其客户也大都是国内外知名空调制造商。

  同时,常铝股份目前还涉足了附加值更高的铝合金材料的开发。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就是用于高精度合金箔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和高精度PS版基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达产后将新增5万吨铝箔及3万吨PS版基产能,从而扩大更高毛利率水平的高端产品的产能,降低空调铝箔在市场竞争下毛利率有所下降对公司整体盈利增长的风险。

  昨天,有色金属板块普遍上涨,云南铜业锡业股份等多只有色金属股涨停。资料显示,常铝股份市盈率29.96倍,此次共发行4250万股A股。昨天盘中曾因涨速过快一度被临时停牌。相关分析师认为,常铝股份首日上市表现超出市场预期,短线或面临调整压力。不过,从公司的基本面和所处行业来看,都具有稳定的增长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