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最快下月登A股募资800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2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严丹虹

  备受关注的中移动回归A股事件又有最新进展。有消息称,中移动(0941.HK)计划最早下月登陆沪市A股,融资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将超过中国工商银行去年466亿元的融资额,创下内地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纪录。

  受此刺激,昨日,中移动在香港大涨6%、创下80.35港元的历史新高。而在2000年3月,中移动在历史最高位的股价为80港元。

  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

  近日有消息称,中移动最早会在今年7月启动回归A股程序,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只等待证监会最终的审核批准。

  消息人士表示,早在去年下半年,中移动就已聘请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回归A股的审计工作,相关审计报告连同其他上市文件已一并提交监管机构审核。由于所有相关文件都准备完毕,上市时间将由政府决定,但中移动希望最早在7月成行。

  目前,中移动已经选定保荐人为高盛高华,预计其IPO招股价不会低于中移动现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格。

  记者就此致电中国移动集团综合部副主任高颂革,但高颂革称“中移动目前并没有任何信息可对外披露”;中移动香港上市公司发言人则表示“回归A股现在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将成首批回归红筹股

  业界普遍认为,一旦政府对红筹股回归的相关政策出台,中移动势必成为第一批甚至第一家回归A股的红筹公司。今年6月12日,证监会已向部分券商下发了《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草案)》,为红筹股回归A股初步确定了门槛和规范。

  如果进展顺利,该试点办法有望在7月1日后正式颁布实施、为红筹股的回归全面打开“大门”。中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此前也已表示,中移动发行A股可能采取出售母公司中国移动集团老股的方式,以不摊薄在香港上市公司的利润及影响股东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