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云港(601008)今日登陆沪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连云港(601008)今日登陆沪市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与上海、宁波并列为长三角地区三大干线港口之一的连云港(601008)今天在上证所上市。

  连云港发行价4.98元,发行市盈率25.56倍,此次发行总数1.5亿股,其中网上申购部分1.2亿股今日上市。

  连云港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组成港区,货物集疏运体系完整,是欧亚大陆桥的东桥头堡。连云港氧化铝、铝锭、胶合板吞吐量位列全国港口第一,焦碳吞吐量位列全国港口第二,有色矿和化肥吞吐量位列全国第四。2006年连云港实现货物吞吐量7232万吨,在全国沿海港口中排名15。

  

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是中西部地西部地区最经济、最便捷的出海口,货物吞吐量的60%以上来自中西部地区。

  募集资金用于建设墟沟三期59#通用泊位和焦炭专业化泊位二个项目,预计墟沟三期59#泊位07年下半年可投产,焦炭专业化码头2009年初投产。这两个项目是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公司持有50%权益的连云港中韩轮渡公司现仅1条至仁川航线,07年下半年将再开1条至韩国平泽的航线,未来处于快速成长期,预计该投资07-09年将贡献每股收益0.035元、0.045元、0.052元。

  公司在2006年实施的技术改造符合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抵免税的规定,自2006年起的5年内可抵免所得税3139万元,可以假定公司2007年-2009年综合所得税率基本保持在20%左右。

  天相投资预期连云港2007年全面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23元。国信

证券认为,连云港属二级海港,成长性一般,给予30倍目标PE,相对估值为6.57元,DCF估值为6.4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