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网上路演受到投资者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6:2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杨光明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杨光明报道 中信银行将于4月19日开始进行网上申购。18日,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在中证网举行。董事长孔丹、行长陈小宪、常务副行长吴北英、副行长曹彤以及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管与各地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对于将首次公开发行的价格区间最终确定为人民币每股5.00元至5.80元,发行价格区间宽度从初步确定价格区间的31%收窄为16%,行长陈小宪解释说,本次IPO询价区间的确定充分考虑了A股与H股市场的协调、投资者的需求等因素,并为投资者预留充分的获利空间,同时为中信银行上市后

股票的长期表现以及树立中信银行在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的形象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主管

零售业务的副行长曹彤透露,中信银行计划于今年启动私人银行业务。他认为,中信银行目前客户基础中已有一定量的符合标准的客户储备,这一业务领域会成为未来三到五年各银行包括与外资银行竞争的焦点。但由于市场潜力较大,私人银行对各银行都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中信银行将依托中信金融平台的特有优势,在此领域里成为主要的参与者之一。

  中信银行上市后,其战略投资者BBVA持有的中信银行股份将会摊薄。

  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吴北英表示,BBVA将会行使反摊薄权利,认购中信银行一部分股票以维持4.83%的股份。

  在谈到中信集团在过去几年中对中信银行进行了数次注资,未来是否有进一步注资的计划时,有关人士介绍,集团未来是否增加资本将取决于以下几点:银行经营发展需要;银行业监管要求;风险管理要求。未来是否注资是由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根据本行的业务发展需要予以决定。他表示,本次融资后,可支持中信银行未来三到五年的业务发展需要。

  至于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具体是什么,对银行发展有什么好处?曹彤介绍说,第一,中信集团旗下拥有门类齐全的六类十余个金融性企业,金融产品交叉设计能力强。第二,各金融公司之间可以实现客户共享。第三,可以借助各金融企业的渠道有效实现产品交叉销售。第四,可以提高客户忠诚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