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IPO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25 《财经》杂志网络版

  乔晓会/文

  成为继中国工商银行后第二家以“A+H”模式同步发行上市的中国企业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乔晓会】在4月2日召开的中国证监会2007年发审委第34次会议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银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审核毫无悬念地获得了通过。

  此前的3月22日,中信银行已经通过香港联交所的H股首发聆讯,成为继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香港交易所代码:1398)后第二家以“A+H”模式同步发行上市的中国企业。

  根据中信银行此前公开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公司将发行23.02亿A股,同时在香港发行49.5亿股H股。其中,初步供香港公众认购的H股发行数量为2.47亿股,其余47.03亿股H股将用于国际发售。此外,另有7.43亿股H股用于应付国际发售的超额分配。不考虑超额配售部分,中信银行A+H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83.65亿股,其中A股数量为266.98亿股,H股数量为116.67亿股。

  IPO审核通过后,中信银行将开始两地上市前招股推介,国际路演定于4月10日—19日期间,首站为美国旧金山。H股招股始于4月16日,随后将于4月20日确定最终发行价格,计划4月26日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信银行目前有三家股东,分别是中信集团、中信国金(香港交易所代码:0183)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各持有中信银行80%、15.17%和4.83%的股份。

  据悉,上市前,中信银行还将至少引入三名战略投资者。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的瑞穗实业银行有意出资6.66亿港元认购中信银行约0.3%的股权。香港富豪郑裕彤也有意入股。此前,刚获批被中信银行及中信国际金融引入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西班牙对外银行亦有意进一步增持。

  另据《财经》了解,在A股发行中,将会确定近2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一家国有大型

商业银行也确定有意参与。一旦成功,这将是国内首家银行参股银行上市的案例。

  作为主承销的中信证券预计,中信银行2007年的市净率约为2.2倍—3.8倍,同为保荐人的花旗集团及雷曼兄弟分别认为其市净率应该在2.2倍—2.9倍和2.5倍—3倍。该公司目前公布的2006年每股净资产为1.02元。此外,承销团中还包括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ICC)。

  中信银行预计其2007年业绩为净利润56.88亿元,比2006年的37.26亿元增长52.66%。按照中国会计准则,中信银行2004年和200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4.51亿元和31.49亿元。截至2006年12月31日,以总资产规模计,该行以7068.59亿元总资产列中国商业银行第七位,在全国设有446家分支机构。

  麦格理银行预期,中信银行2007年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可达35%,高于同业的22%—3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