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安汽车尹家绪:南方工业汽车公司正考虑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董事长尹家绪:南方工业汽车公司正考虑上市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家绪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最终的目标不是500强,而应该是存在500年。

  尹家绪表示,在国家宏观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公司这几年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无论是产量、规模还是利润都在增长。

  尹家绪介绍说,如今的长安,已形成拥有重庆、南京、河北、南昌四大生产基地,福特、

马自达、铃木三大合作伙伴的战略格局,具备年产汽车100万辆,
发动机
80万台的生产能力,并连续七年保持国内微车行业第一的地位,2005年11月11日,长安汽车第300万辆汽车下线标志着长安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作为军工企业,长安是国家47家重点规划的保军骨干企业,已形成陆、海、空三军常规武器系列格局。

  “长安要发展,要再做百年企业就必须快速做大做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必须制定出发展的阶段性目标,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因此,我们制定了长安事业领先计划,跻身中国汽车集团第一阵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确立世界微型车领域领先地位,做国际化优秀企业。”尹家绪说。

  此外,尹家绪表示,中国市场属于新兴市场,中国企业除了在国内市场上未雨绸缪,要发展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

  谈到2006年7月正式运营的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尹家绪表示,这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汽车业务包括长安汽车、长安铃木和长安福特和兵装集团下属的18家零部件厂等与汽车相关的资产整合后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南方公司正在考虑选择国内还是国外上市,当然上市还要经过国务院的审批,公司也将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上市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