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安整合银行业务步伐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7:44 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整合银行业务步伐加快 深商行整体受让平安银行股权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记者从平安集团获悉,平安集团旗下的深圳市商业银行与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整体受让这两家机构持有的平安银行73%和27%的股权。此举标志着平安在打造单一银行品牌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此项协议尚须深商行股东大会和中国银监会的批准。

  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对此表示,目前各方只是首先完成了股权方面的转让,深圳市商业银行和平安银行仍然是两家银行,而涉及到两家银行的整合将随后完成。据悉,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和集团战略部署,平安将逐步整合一个统一的银行业务管理体系,并最终实现以单一品牌和统一平台发展银行业务。

  记者从平安银行了解到,从前年开始,该行总部从福州迁往上海,而它的前身是则是

福建亚洲银行。2003年,平安集团通过旗下的平安信托公司与汇丰银行一起以不超过2000万美元联合收购福建亚洲银行,此后,平安信托增资平安银行,使股权比例达到73%,而汇丰则持股27%。

  平安高层表示,汇丰及平安收购平安银行以来,为平安银行在电脑系统、信贷管理和风险控制系统提供了技术支持。通过这次股权转让和整合,银行业务将有望成为平安集团重要的业务支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