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好中国平安 基金积极准备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4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秦炜 万敏

  中国平安A股发行的流程一帆风顺,其投资价值也得到了国内外机构的普遍认可。这一方面得益于政府为中国内地市场规范化、国际化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也来自于中国平安自身实力对市场的吸引力。

  有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平安具有三大投资亮点。从短期来看,中国平安受益于内涵价值对投资回报率的高度敏感性;从中期来看,受益于综合金融服务架构的打造;从长期来看,其价值在于市场竞争实力的不断提升。而平安寿险作为国内第二大保险公司,其内涵价值对投资回报率精算假设高度敏感,受益于加息周期。由于1999年6月份之前高利率保单的存在,致使平安寿险的有效业务价值相对于投资回报率精算假设的敏感系数高达4.16。

  平安

证券邵子钦表示,从这个角度来看,平安寿险将是保险资金投资回报率提升的最大受益者。

  据了解,在路演现场,不少基金业内人士对中国平安未来业绩的增长预期表示“看好”,购买意愿强烈。某基金公司负责人认为,平安独具特色的经营模式以及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和管理团队,是其获得市场溢价的重要砝码,也是平安此次回归A股的最大“卖点”。

  一家基金公司负责人认为,机构积极认购平安A股几乎没有悬念。一方面,平安H股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另一方面,平安特殊的经营模式、国际化的公司治理和管理团队,是其获得市场溢价的重要“砝码”。

  目前市场各方也在期待着中国平安登陆国内市场,纷纷对其市场未来表现进行预期,市场估计股价水平高达50元,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的期待。在目前快速发展的市场中,由于前期市场的持续上涨,许多个股的股价都有了不小的涨幅,许多个股机会也被得到了较为充分挖掘,对于中国平安这样具有大盘蓝筹特质的品种而言,正是机构难得的投资目标,必将会得到各方追捧,而其成长性预期还高于不久前上市的中国人寿,因此公司未来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长线投资价值值得积极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