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保险9日确定发行价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8:5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中国平安四站路演询价日前在上海、广州、深圳三地紧张进行,分别进行了20多场一对一和多场一对多推介,各家机构反响热烈。预计中国平安9日将公告发布最后确定的发行价格区间。有市场人士认为,以目前中国平安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很有可能成为金融板块第一高价股。

  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定价问题,一位保荐人介绍,平安的发行定价主要会参照H股,具体则仍取决于询价及认购的情况。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中资保险股估值整体高于国际水平,但考虑到内地保险市场增长潜力及中国平安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目前平安H股估值较为合理。由于内地市场保险股较为稀缺,平安A股的合理估值将较H股更高。

  早在2006年初,中国平安H股股价不断突破新高。昨天,平安H股收报36.45港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上涨。

  招商

证券保险分析师罗毅认为,
平安保险
具有两个独特优势:其一是市场化,在市场竞争方面,平安保险没有依靠政府支持,凭借自身力量发展壮大,市场竞争能力很强;平安保险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其金融控股架构。

  沪、深两地众多基金经理均表示,对于平安这样管理完善、业绩良好的保险公司,值得付出一定溢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