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IPO今日北京路演 有望成第一高价金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6:16 新京报

  已进行20多场路演推介反响热烈,发行定价将参照H股

  

平安IPO今日北京路演有望成第一高价金融股

  相关机构负责人称,平安回归A股后有望成为第一高价金融股。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 张慧 刘宝强)日前,中国平安在上海、广州、深圳三地进行了路演,两支路演团队今日将汇集北京,明日中国平安将公告发布发行价格区间。据了解,在已经进行的20多场推介里,各家机构对中国平安回归A股反响热烈。

  有望成第一高价金融股

  在金融行业长期看好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中国平安回归A股反应积极。据参与询价的相关机构人士透露,中国平安路演小组十分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能与全国180多家询价对象中的大多数机构都进行充分沟通,以最终确定一个合适的发行价格区间。

  上述人士表示:“中国平安作为又一只优质大盘金融蓝筹股,其公司的基本面和未来综合金融战略是机构关心的主要问题,以目前中国平安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公司有望成为金融板块第一高价股。”

  招商

证券保险分析师罗毅认为,平安保险具有两个独特优势:其一是市场化,其二是其金融控股架构。

  发行定价主要参照H股

  据了解,早在2006年初,中国平安H股股价不断突破新高,但多数机构投资者仍然继续持有手中的中国平安

股票

  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像平安这样业绩良好的保险公司,值得付出一定溢价。一投资者称,已准备好资金准备认购。

  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定价问题,一位保荐人介绍,平安的发行定价主要会参照H股,具体则仍取决于询价及认购的情况。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中资保险股估值整体高于国际水平,但考虑到内地保险市场增长潜力,目前平安H股估值较为合理。由于内地市场保险股较为稀缺,平安A股的合理估值将较H股更高。

  中国平安H股昨日收报36.45港元,较5日略微上涨。

  中国平安A股IPO日程安排

  2月2日至2月7日询价推介

  2月9日至12日网下申购

  2月12日网上申购

  2月14日确定发行价格

  3月1日上交所挂牌上市(预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