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上市首日跃居第一高价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谢艳霞) 兴业银行昨天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成为国内第八只银行股,也是目前股价最高的银行股。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说,该行共计发行10.01亿A股,发行价为每股15.98元,募集约16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和风险承受能力。

  在股市下行的背景下,兴业银行高调上市,并逆市以24.8元高开,较发行价上涨逾55%。但兴业银行的高价亮相并未刺激最近领跌的银行板块,华夏、民生、浦发、招行等7只银行股集体深幅下挫。银行板块由此形成兴业银行“一股独秀”的局面。但在大盘加速下行的尾市,兴业银行最终以22.18元收盘,较发行价上涨38.8%,位居银行板块第一高价股之位。有证券分析师认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虽强,但无规模优势和特色定位,并不能支撑目前的高价位。不过,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昨天称,对该行股价前景表示乐观,但目前还没有发行H股的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