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紫金矿业H回A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4:31 第一财经日报

  在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H股纷纷回归内地股市之际,紫金矿业(2899.HK)的回归计划也正式启动。

  2日,紫金矿业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证监会申请,发行最多1.5亿股A股(股份合并后)。此次发行A股占该公司发行后扩大后总股本12.49%,而H股占总股本比例将由30.48%摊薄至26.67%。A股筹资将用于扩充该公司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销售黄金及其他矿产资源的业务。

  紫金矿业是内地著名的黄金企业,2003年12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H股市值现约157亿港元。

  美林在紫金矿业公布计划在A股市场上市后维持其“中性”评级,该行估计此次发行A股大约筹资7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