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第七大商业银行进入上市最后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中信银行上市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上市申请也于近日递交,只待监管部门审批通过。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安排,中信银行将效仿工行A+H同步上市模式,拟筹资218亿港元,最迟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同时登陆内地与香港市场。

  他表示,作为国内第七大商业银行,无论从资产质量,还是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净利润等各项指标来看,中信银行都属上乘。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信银行此前发布的2006年三季报显示,中信银行资产质量显著提高,各项主要指标已经达到国内A股上市标准。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量达6895亿元,比2005年年末增加11.84%;不良率2.79%;资本充足率9.18%;实现账面税前利润超过57亿元。

  在更名、注资、发次级债、再注资等一系列动作之后,中信银行日前又完成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与变更“营业执照”两项上市前最重要的工作:2006年11月22日,中信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2月31日,中信银行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正式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中国银监会已正式批准中信银行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变更了《金融许可证》。改制后的中信银行,中文全称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但有专家分析说,虽然中信银行的2006年年报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即使有较大幅度提升,其资本充足率也很难达到香港IPO的标准,即资本充足率为12%。因此在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中信银行必须通过盈利及集团注资等方式来补充资本金,迅速提高其资本充足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