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哈药集团加快整合子公司 为境外上市铺平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珺)拥有29家子公司的哈药集团正“断臂”为境外上市做准备。昨天,记者从哈药集团了解到,哈药集团决定砍掉几个名存实亡的子公司,加快内部整合,为境外上市铺平道路。

  昨天,哈药集团新闻发言人李大平对记者表示,目前集团正在进行境外上市的基础工作,主要为内部整合,为境外上市集中优良资产,因为集团拥有29家全资、控股、参股的子公司,而各个子公司发展不平衡,部分公司不良资产包袱沉重,有几个小公司在过去就已停产,甚至还有几个名存实亡。刚刚确定有几家要清理掉,另外几家还在权衡之中,具体要砍掉多少家,目前还未完全确定,所以暂时不能透露。

  此前香港某媒体曾报道,哈药集团欲赴港上市,筹资总额约1.5亿美元。李大平表示,此说法并不准确,上市目的地、筹资金额目前没有确定,集团也期望尽快完成,而上市具体进度取决于集团内部完善的速度和政府的审批速度,目前关键是把内部完善和整合好,把不规范的变规范。

  据了解,哈药集团的优质资产基本都已注入S哈药和三精制药这两家上市公司,而因为

南方证券非法庄股问题,S哈药的股改至今无法拿出实质性解决方案,市场认为这或将影响集团境外上市进程。对此,李大平表示,现在还没有讨论到那一步,但S哈药在上市资格方面确实面临巨大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