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高价招股 抬高银行股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大盘高位震荡,银行股的走势却极为强劲,浦发、华夏及民生银行均放量封住涨停,带动了金融板块的全面走强,并有效地激活了参股银行题材股的走势,新黄浦也因此而连封三个涨停。

  业内人士指出,在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上市银行业绩均衡增长的背景下,市场对银行板块的炒作有望向纵深发展。兴业银行昨日网上发行,该股是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第八家银行,拟于2月5日在上证所挂牌。值得关注的是该股发行价每股15元~15.98元,发行市盈率为30.5倍~32.5倍,市场预期该股定价在25元左右,比现有的银行股都要高,在强烈的比价效应下,短期银行股板块值得密切关注。

  今年三季度利润,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分别增长27.02%、38.49%、14.47%、38.77%、142.97%,如此均衡的业绩增长,在沪深两市中实属难得,这也是银行板块炒作有望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有可能再掀新一轮银行股的上涨行情;同时,随着小非的解禁,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有望兑现,这类个股无疑也值得重点关注。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