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兴业银行:打响银行新年A股上市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红梅1月15日北京报道 兴业银行今日发布A股招股意向书,首发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作为城市商业银行的代表,兴业银行成为2007年首家公告IPO发行的企业,打响了国内银行新年上市的第一枪。

  从1月15日起,兴业银行路演团队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始为期5天的路演询价,并于1月19日确定发行价格区间。网下申购日为22日、23日两天,网上申购日为23日。

  根据招股说明书,兴业银行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约为4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网下配售不超过3.999亿股,在回拨机制启动前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其余部分面向网上发行。

  据悉,兴业银行本次募集资金首先用于充实核心资本,然后用在增设分支机构、电子化建设、购建固定资产和资金营运等方面。

  截至2006年6月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532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85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923亿元,2003-2005年上述三项指标年均增幅分别达到35%、31%和24%;不良贷款比率为2.01%;净利润年均增幅超过30%。

  据业内人士分析,兴业银行过去5年增长强劲,构建了全国化的网点布局;完善了多功能、多渠道的电子银行服务网络;其盈利能力较强、有良好的成长性。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中国银行100强排名,兴业银行平均资本利润率列全国性银行首位,一级资本和资产总额均列全国第十位。

  兴业银行IPO启动也让众多城商行开始蠢蠢欲动。目前我国112家城商行中,已有宁波商行、南京商行等9家明确表示有上市意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