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兴业银行IPO路演将启 预计募集约200亿元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 晓

  本报讯 随着兴业银行本周初A股首发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A股市场即将迎来第8家上市银行。据悉,兴业银行拟于本周五披露招募说明书,下周一正式启动其A股IPO路演。兴业银行此次拟公开发行13.33亿A股,有机构预测兴业银行发行价将达到15元左右,融资规模近200亿元。

  记者昨日从相关机构处获悉,兴业银行将于本周披露招股书,并将于下周一启动路演。不过也有深圳、北京的部分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兴业银行的承销商还未告知路演的具体时间,只表示将尽快启动路演,目前已经做好兴业银行近期过来路演的准备。

  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资产总额为5322亿元。据英国《银行家》2006年8月的排名,按2005年底数据,兴业银行总资产、净资产在中国银行业均名列第十,而平均资本利润率居中国银行业之首。

  随着兴业银行上市渐行渐近,关于兴业银行发行价格的猜想也随之而来。资料显示,兴业银行2006年度中期每股收益为0.44元,每股净资产为3.54元;2005年度的每股收益为0.61元,每股净资产为3.03元;2005年度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0.26%,2006年中期净资产收益率为12.78%。

  一些基金投资总监认为,参照之前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A股发行20倍以上的市盈率,预计兴业银行发行市盈率达到20倍应该比较正常。以兴业银行2005年度每股收益0.61元计算,预计此次兴业银行发行价可能达到15-20元的价格区间。

  中信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杨青丽预测,兴业银行发行价对应的市净率达3倍多没有问题。当然,也可能在15元/股的基础上有所折让。

  以15元/股计算,此次兴业银行发行13.33亿股A股,将募集约200亿元资金。

  “兴业银行与浦发银行比较相似,批发业务较有特色,盈利能力比较突出,因此兴业银行此次发行定价很可能参考浦发银行。”一业内人士这样认为。浦发银行近期出现了凌厉上涨的势头,昨日的收盘价已达到23.6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