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寿收盘报38.93元涨幅106.2% 市盈率超2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06 新浪财经

国寿收盘报38.93元涨幅106.2%市盈率超200倍

  新浪财经讯 A股首只保险股——中国人寿(601628.SH)今日正式在上交所上市。今日,中国人寿开盘报37元,较招股价18.88元上涨95.97%。收于38.93元,涨幅106.2%。

  招商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认为:如果有机会在40元以下买入中国人寿,可以奉行坚决持有的方针。

  中国人寿的发行市盈率高达97倍多,截至收盘,中国人寿市盈率已经高达204倍。

  对此,罗毅指出:“我们不赞成以市盈率来看人寿的估值。”他说,对于寿险公司,当期利润并没有太多的意义,所以市盈率估值的基础是不稳固的。

  但海通

证券金融分析师邱志承指出,中国人寿现在的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的收益,现在的高市盈率有泡沫成分存在。虽然短期未必会回落,但是一两年之内价格将逐渐呈回归趋势。

  今日中国人寿盘中振幅达16.94%,最高价40.20元,最低37.00元,换手率达53.16%,成交额近124亿元,约占沪市总成交量的14%。

  中国人寿港股今日高开低走。至15:13分,报价为25.95港元,跌3.35%。

  (安安/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