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兴业银行首发A股获批 有望2月初登陆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6:44 新京报

  有望2月初登陆A股,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昨天,兴业银行首发A股上市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成为2007年第一家获批上市的公司。有消息称,兴业银行将在今年2月初挂牌上市。

   有望于2月初登陆A股

  根据兴业银行招股说明书,该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33200万股,本次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有券商预计,兴业银行的IPO发行价估价区间将在5.5元-6.5元之间,甚至高达8.14元左右。此前,2006年6月中国人寿曾以5.6元/股的价格拍得7000万股兴业银行股份。

  兴业银行20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46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为0.44元,每股净资产为3.54元。截至去年6月底,该行前十名股东的持股比例合计为69.78%,最大持股股东为

福建省财政厅,持25.51%,第二大股东恒生银行持股15.98%.昨天,恒生银行小涨了0.187%.

   存贷利差仍为主要利润来源

  资本充足率不高一直是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痛处。兴业银行表示,此次发行A股集资所得将全部用于充实银行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持银行抵御风险和盈利能力,增设分支机构、电子化建设、购建固定资产和资金营运等。

  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7.17%,但发行40亿元混合资本债券后资本充足率有所提高,截至2006年9月30日达到8.41%.这样看来,兴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虽达到监管要求的8%,但相对偏低,使存贷款规模的扩张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

  此外,兴业银行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表示,目前的利润来源主要是存贷利差,未来会大力发展中间业务,以及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发展

零售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等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