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人寿今日沪市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张志斌

  备受各方关注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终于在今天正式登陆A股市场,从而成为国内首家分别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

  虽然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的中国人寿A股发行价为每股18.88元,但投资者对其已寄予厚望。国内各大券商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人寿上市首日股价预计将飙升至30元以上,上述预期价较中国人寿H股昨日收盘价26.85港元高出10%以上。

  众多机构普遍预测的开盘价,基本上都不低于30元。中投

证券则预计中国人寿上市后一个月内的合理定价为26.08~36.50元,东方证券开出了26.43元的6个月目标价格,平安证券预测其合理估值为25元,而招商证券的分析报告尤为激进,更是给出“一年目标价35元、三年目标价90元”的预测。

  一位资深投资人士则称,考虑到中国人寿在中国寿险市场的主导地位,投资者乐于给予中国人寿较高的溢价,而起步不久的中国保险市场的巨大潜力也为中国人寿此次A股发行增添了吸引力。对于机构而言,投资组合中需要配置保险业

股票,而中国人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一位基金业人士也表示,如果中国人寿上市定位过高的话,他们可能考虑不再追加投资,但原先申购的部分则会选择长期持有。

  此前,中金公司预测,中国人寿正式挂牌上市后,将成为上证指数前五大权重股。不过,根据上证所新出台的指数规则,中国人寿将在上市后的第十一个交易日起才计入指数,其上市带来的指数泡沫将有所降低。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实现境内上市是中国人寿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人寿将以上市为契机,全面实施新的发展战略。

  而中国人寿总裁吴焰则表示,中国人寿确立了“积极均衡,整合转型,创新超越”的总体工作方针,将通过整合转型寻求新的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

  自去年12月19日发布A股招股意向书,21日正式启动招股之旅,再到今日正式挂牌上市,中国人寿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闪电般完成了A股回归。

  作为A股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上市,已创下了几个新纪录,其申购时冻结资金高达8325亿元,创下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新纪录。

  受中国人寿A股上市的影响,H股在近期也屡创新高。昨天,中国人寿H股以26.85港元报收,升2.874%。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