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兴业银行首发获通过 知情人士透露下月初将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7: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1月8日)下午,证监会网站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7年第1次会议于2007年1月8日召开,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知情人士透露,兴业银行将在今年2月初挂牌。

  在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情况下,本次兴业银行将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鉴于该行目前的总股本为39.99亿股,本次发行后其总股本将上升至不超过53.32亿股。

  2003年至2006年上半年期间,兴业银行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资料显示,去年1—6月兴业银行每股收益达0.4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35%,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54元。

  据悉,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兴业银行的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并根据该行实际需要用于增设分支机构、电子化建设、购建固定资产和资金营运等。

  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按

审计数据调整计算的资本充足率为7.17%,符合中国
银监会
过渡期监管规定,本次IPO将有利于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进一步达标。

  资料显示,兴业银行的股东分别是福建省财政厅、恒生银行、新加坡私人公司TetradVerturesPteLtd、中国粮油食品、国际金融公司、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和宝钢集团。7家股东单位持股分别占兴业银行当前股本的25.51%、15.98%、5%、4.25%、4%、3.75%和3.63%。

  今年2月初,沪深股市即将迎来第8只银行股已成为必然。另有消息称,交通银行打算发行不超过45亿A股,而农业银行也正在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的相关工作。

  (安安/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