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翔药业天康生物新股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2:05 证券日报

  海翔药业(002099)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种类包括抗生素类、精细化工类、抗病毒类等。克林霉素系列、联苯双酯、甲砜霉素系列、烟酸系列、BIT等产量均居国内第一,并大量出口。中国具有较低的成本和充足、低廉的原料供给,随着中国在原料药制造工艺方面的提高,全球原料药生产重心逐渐向中国转移。

  现有产品中抗生素和精细化工产品提供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主要产品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公司未来利润增长主要体现在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4-AA是最有效抗生素产品的中间体;兽药产业发展带来氟苯尼考产品机遇;伏格列波糖产品将分享口服降糖药市场;公司的风险主要在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风险;原材料及能源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以下为研究机构给出的合理估值。长江证券:10.7-12.1元;申银万国:12.5-14元;中金公司:9.4-10.8元。

  天康生物:(002100)

  天康生物是新疆地区饲料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新疆唯一的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是新疆地区畜牧服务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以饲料和兽用疫苗为主,其中:饲料以猪禽饲料为主,牛羊等反刍饲料和水产饲料为补充;兽用疫苗以疫苗为主,牛羊大畜疫苗和其他常规疫苗为补充。此外,公司还拥有兽用化学药品、良种繁育及胚胎移植技术服务等其他业务。

  05年以来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的构成发生的较为明显的变化,主要原因是高毛利的兽用疫苗业务产能逐步释放,收入出现爆发式的增长,代替饲料业务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与饲料相关的业务。由于过去几年主要资本支出投向了兽用疫苗业务,饲料业务的产能已经满负荷运转。另外,与兽用疫苗相比,饲料业务的增长更加稳定,有助于提高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可能的风险因素有:产能扩张后的利用率提升和销售保障;综合毛利水平可能下降;原料价格波动对饲料业务的影响。以下为研究机构给出的合理估值。国泰君安:18.8-23.3元;天相投资:15.60元;兴业

证券:15.20-18.24元;中金公司:12.5-14.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