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人寿开盘看到3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4:19 东方早报

  8325亿元资金蜂拥打中国人寿!这一冻结资金总额不仅创下了历史以来单只新股冻结资金的新纪录,更加使得中国人寿上市后的表现“扑朔迷离”。

  昨日,中国人寿H股股价虽然微跌0.74%,但仍报收于27港元。而中国人寿A股的发行价最终定为询价区间上限18.88元,其A股上市首日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一直是市场争议的热点。

  据了解,在中国人寿询价期间,已有基金报出了29元的高价。而一位基金朋友向早报记者透露,他在申报价格时申报了24元。

  很显然,18.88元的发行价为上市后留出了很大的上升空间。

  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普遍认同,中国人寿上市后高开到30元并不是件很难的事。

  而更乐观者亦有之,德邦

证券分析师古敬东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其预测,上市首日可能一开盘就高开到34元,不过其后可能会呈现低走的态势。

  他还表示,投资者来征询时,他就建议他们上市首日就立即获利走人,打新股的收益率也能达到40%以上。对于如价高位的判断,他认为,是因为国寿有着A股第一只保险股的称誉,更是基于基金等机构询价期间的热情,以及超过8000亿元的申购资金。“可能一些机构没有申购或申购数量少的话,在上市后也会继续买进作为必须的组合配置之一。”古敬东说。

  在A股市场一路单边上扬,逐渐走出引领H股的“彪悍”态势之时,国寿A股的首日“表演”也许再如何“凌厉”也是正常。不过,国寿首演之谜只有等到其上市那一天才能真正解开。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