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寿昨网上路演 或居上证综指权重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7: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寿昨网上路演或居上证综指权重前五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中)、总裁吴焰(左)及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参加了网上路演推介 张大伟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谢晓冬

  中国人寿发行价为何敲定在18.16至18.88元之间,上市后股价是否会有较大上涨空间?对此,昨日中国人寿高层在网上路演时表示,上述区间符合各方长期利益,对未来公司股价有信心。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中国人寿H股12月22日收盘价为24.35港元,过去30日均价为19.51港元,按照现行汇率,价格区间18.16至18.88对应过去30日均价折扣为7.4%至3.7%。该价格区间是中国人寿和其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H股股价、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得出的。他认为,这一决定符合各方长期利益。

  他同时强调,寿险公司的定价,不能光看PE,保险的估值最重要的因素是它的内涵价值和新业务的价值。中国寿险市场作为一个空间很大、发展潜力很大的新兴市场,每年会有许多新业务为中国人寿带来价值。

  公司总裁吴焰则表示,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公司

股票价格的最有力的支持因素。中国人寿具有广泛的市场竞争优势,境外上市三年来,连续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作为公司总裁,他对公司股价未来的市场表现有信心。

  就中国资本市场而言,杨超总结说,尽管A股股市有波动,但考虑到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和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的延续以及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等众多因素存在,公司认为目前内地A股市场处于相对合理的水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是驱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预计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将步入稳步发展的阶段。

  另外,银河

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王俊预计,仅经初步估算,国寿A股上市后将在上证综指中占据重要地位,很可能成为上证综指前五大权重股,成为A股市场又一支大盘蓝筹股。

  杨超预计,2006全年中国人寿盈利将会保持较高比例的增长,每股盈利也会相应的提高。其背景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保险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结构不断优化,且国内资本市场继续向好,公司保险投资收益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对于2007年的业绩预测,杨超表示,寿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受保险市场、资本市场、公司管理等多重因素影响。不过,中国的保险业刚刚起步,发展空间非常大,保险业务的未来成长性长期趋好。

  他表示,随着保险投资渠道的不断开放,保险资产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公司未来的投资收益将获得提升。目前,公司已据“积极均衡、整合转型、创新发展”的工作方针,对2007年的工作做了详尽计划安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