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翔药业与天康生物明上市 中小板上市公司满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海翔药业、天康生物将于明日在中小板捆绑上市。至此,中小板上市公司数量增至100家,其中全流通上市新股达到50家。

  海翔药业发行价为11.56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5.13倍,共发行27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160万股将于12月26日上市交易,证券代码为“002099”。天康生物的发行价为10.86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5.30倍,共发行16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1280万股将于12月26日上市交易,证券代码为“002100”。

  深交所

中小企业板自2004年6月25日正式启动,12月26日,挂牌上市公司数量将达到100家,其中新老划断之后上市公司达到50家。今年恢复IPO以来,中小板发行上市速度明显加快,有力地支持了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做强做大,促进了各地经济的发展和竞争优势的提升。目前,中小企业板运行平稳,已初步树立“诚信之板”的良好形象,市场交易活跃。

  截至12月26日,中小板100家公司的发行规模集中在2000-4000万股,平均发行规模约为3400万股。发行规模最小的公司思源电气为1340万股,最大的公司中泰化学为1亿股。中小板100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约为16.5倍,今年以来按月统计平均发行市盈率呈现逐步走高的趋势,显示出市场对中小板IPO股票的投资需求进一步加大。中小板100家公司的发行融资额以1-4亿元为主,平均融资额约为2.8亿元。IPO募集资金最低的瑞泰科技为9045万元,最高的太阳纸业为12.53亿元.中小板这100家公司的行业分布集中在制造业,尤其是集中于机械设备仪表、塑料

化工、金属非金属、纺织服装、电子五个领域,涵盖高技术以及传统产业,较多公司在各自行业细分领域具有优势。

  截至12月26日,共有19个省(市、自治区)有企业在中小企业板上市。还有黑龙江、吉林、天津、内蒙古、山西、宁夏、青海、甘肃、陕西、广西、海南、西藏等12个省(市、自治区)没有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中小板这100家上市公司从地区分布来看,浙江、广东、江苏、山东最为集中,分别占24%、17%、16%和9%,四省合计占56%。

  两年多来,中小板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分红比例保持领先,并表现出高股价、高市盈率和高换手率的“三高”特征。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近三年平均增长35.5%,净利润平均保持了15.8%的增长速度。中小企业板在发行价格、融资成本、市盈率、市场活跃度以及品牌宣传等方面的优势,使其在吸引资金和优质上市资源方面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实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