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人寿今日公布A股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0:14 北京商报

  备受关注的中国人寿A股发行价将于今日揭晓。此前,中国人寿两大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区进行了为期4天的初步询价。

  目前一种比较主流的市场观点认为,在同股同价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人寿要面对的是A股高价发行的压力,预计中国人寿A股发行价大概是港股价格的90%,按照上周五收盘价24.35港元来计算,大约在21.9元。民族证券分析师唐震斌认为,中国人寿发行价如果定为港股价格的90%,有点偏高,会使其上市后丧失一定的上涨空间。

  西南证券研究员周兴政表示,目前并未有保险类股份在A股市场上市,中国人寿和

平安保险A股上市后,其比价结构可能会参照中行、工行和招行3只银行类A+H股的比价状况,即H股价格高于对应A股。如果状况如此,中国人寿A股IPO价格可能会比对应的H股有较大的折价空间。

  基金公司在中国人寿IPO询价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对中国人寿比较看好,肯定会配置这只

股票,并且会长期持有。因为它是第一家回归的保险股,又是保险行业龙头,长期前景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出通知,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以及上证所相关规定,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保荐人(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书面申请,“中国人寿”股票发行将采用缩短一个交易日的特别流程。根据中国人寿发布的招股意向书,A股网下申购及缴款日期为今天和明天,网上申购及缴款日期为明天。国寿将于12月28日公布最后的发行价,预计将于2007年1月11日之前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证所在通知中说,投资者在申购“中国人寿”时,须以价格区间上限填写委托单,且一经申报,不得撤单。如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低于价格区间上限,差价部分于2006年12月29日退还给投资者。

 张培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