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都机场拟发行8亿股A股 募集资金最多4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33 新京报

首都机场拟发行8亿股A股募集资金最多40亿元

  集资40亿元,并发行13亿美元的债券,以满足机场三期工程开支

  本报讯(记者 曹阳)首都机场(0694.HK)昨天公告称,股东已同意公司在上海发行8亿股A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17%,募集最多40亿元人民币资金。其中,A股的定价将不低于询价期间H股平均价的90%.首都机场此前的公告中称,将通过收购母公司首都机场集团第三期项目资产的方式,来规避同业竞争。而为完成收购,首都机场将向母公司支付156.2亿元,同时为完成第三期扩建项目,首都机场还必须另外支付约64亿元。这样,首都机场将为三期工程支付约220亿元。

  而此次发行A股所募集的资金就是为了用于筹措上述资金。

  此外,首都机场方面还计划发行13亿美元的债券,以满足上述关联交易以及机场建设所需的其他开支。

  但据了解,《关于民用机场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而受到该政策的调控,首都机场明年的收入将减少2500万元。此外,首都机场第三期工程所付出的扩建费用及折旧成本较高,可能会让公司在短期内盈利锐减。

  有分析师指出,如按上述公告计算,首都机场A股拟定的发行价为5元左右,“这个价格偏高,首都机场今年全年盈利约为12亿元,发行完A股达到48亿股,每股收益为0.25元,5元的对应发行市盈率为20倍。尽管今年A股大盘的上涨带动机场股的上扬,但国内各机场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如上海机场等也几乎都不超过20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