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黑猫股份大股东身陷担保纠纷 股份全部被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9:08 新浪财经

黑猫股份大股东身陷担保纠纷股份全部被冻结

  新浪财经讯 因发起人股东惹官司,黑猫股份(002068.SZ)上市两个月即传出主要发起人兼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的消息。

  9月15日在深交所上市的黑猫股份今晚通过深交所网站发公告称,日前收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12月11日下达的《民事裁定书》,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南昌办事处诉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一案,依法冻结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5783万元现金、银行存款或等值的有价证券、动产、不动产。

  2006年12月18日,黑猫股份从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持有的公司发起人国有法人股5059.4733万股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2006年12月13日至2007年12月12日。

    资料显示,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均为黑猫股份发起人股东。其中前者为第一大股东,控股56.848%,后者持股0.8503%,为第四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