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江证券:网盛科技新股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53 新浪财经

  1.网盛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利用“会员+广告”的收费模式,为化工、纺织等行业提供专业数据与供需信息、网站建设、维护服务以及广告服务。

  2.目前我国互联网的普及度和渗透率增长迅速,互联网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第四媒体。目前整个化工行业仍处于周期性底部,但从许多子行业来看,利润率都有趋稳的迹象,我们对公司网站的持续盈利能力看好。

  3.公司自成立以来,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和高毛利率。公司近年来逐渐淘汰了毛利低的硬件销售业务,成为一家纯正的网络服务企业。

  4.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市场开拓方面,

化工网与纺织网的客户数量持续增长;公司的化工网站具备品牌优势,ChemNet.com已经成为权威的国际域名;公司主要的盈利模式为“会员+广告”,这一模式已较为成熟,且具有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正积极拓展创新型的B2B模式。

  5.从投资项目看,化工专业信息平台与私有交易平台项目值得关注。这有利于巩固公司在专业化工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6.主要经营风险为:受化工行业周期性影响较强,盈利模式存在一定风险,且市场竞争较激励。

  7.我们预计公司06-08年EPS分别为0.51元、0.64元和0.75元,参照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内容提供互联网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盈率范围应在35-38倍之间。按06年EPS,相应合理价格为17.85-19.3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