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只纯网络A股网盛科技高价发行带动网络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4日电 (记者 柴燕菲 方秀文) 被誉为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的浙江网盛科技股,今日正式开始发行。由此,也激发了国内网络概念板块的骤然升温。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垂直专业网站开发运营商,网盛科技注册资本为四千五百万元,拥有并经营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行业类专业网站,在其服务的化工、纺织、医药等行业享有较高的市场声誉。据国际权威的全球网站流量统计网站Alexa统计,截至二00六年六月三十日,“网盛科技”所经营的中国化工网在国内专业化工网站中位居第一,年盈利达到五千万元;中国纺织网的排名在国内同类网站中也位居前列。 

  网盛科技今日发行价格十四点零九元,市盈率为二十九点九八,发行总量为一万五千万股,占总股本的百分之二十五,预计融资两点一亿元,作为第一家纯互联网概念的上市公司,网盛科技很可能会收到追捧。

  统计显示,今年五月份全流通发行以来,A股市场新股发行市盈率(以二00五年业绩和发行后股本计算)大多在二十倍附近,但小盘科技股的发行价格则明显高出市场平均水平,例如即将在今日发行的国脉科技发行市盈率达到二十五点九倍、而青岛金王则高达二十九点九三倍,网盛科技的二十九点九八倍更创出了近期发行市盈率的新高。这对于整个科技股特别是网络科技股来说都是积极的刺激。

  本月初,网盛科技获

证监会发审委过会,获准发行一千五百股A股。就在消息公布当日,A股市场的网络科技股就出现了资金建仓迹象,并在近几日出现了爆发迹象。业界人士认为,由于纯正网络题材加上发行规模小,网盛科技的发行价和上市价都充满想象空间。势必将对网络科技股构成实质性刺激。

  对老股民来说,以网络科技股为核心的一九九九年“5·19”行情是他们永远抹不去的记忆:当时的

股票是“逢网必涨”,后来却因为没有明确的盈利效应,在全世界网络股泡沫破灭大潮中一路下跌,迄今不少老股民还套牢在网络龙头股上海梅林三十多元的历史高位上。

  时隔七年,大洋彼岸却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网络股Google股价已突破五百美元,百度股价也稳稳站在一百美元之上,网易、携程、新浪等网络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网络股已今非昔比,它的盈利模式已经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同。”江南

证券的陈建国认为,作为A股首只纯正的互联网公司,网盛科技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而沉寂已久的网络科技股,也将被市场重新检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