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丰奥威:上市定位综合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42 新浪财经

  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64,000,000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06年11月28日起在本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万丰奥威”,证券代码为“002085”。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万丰奥威总股本股本2.785亿股,本次发行1亿股,发行价5.66元,中签率0.394%,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铝合金车轮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铝合金车轮,主要用于与轮胎结合安装汽车上使用,属于汽车行驶系统的关键零部件。公司产品最终消费者为新购置汽车的消费者,或已经拥有汽车并希望配置和更换新车轮的消费者。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铝车轮生产企业之一,产销量及出口额均位居全国前三名。公司在其中的产量份额分别为15.90%和16.46%。公司出口国际AM市场产品销售收入占到公司总销售收入的60%左右,主要出口地区为美国、欧洲和日本,客户包括高端品牌经销商美国Giovanna,在国际AM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声誉。05年和06年上半年,公司汽车车轮及其零部件出口额在我国所占比重分别为6.49%和6.51%。目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为汽车铝合金车轮的生产和销售。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200万件汽车铝轮毂技术改造项目,本项目系国家第三批“双高一优”项目,是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引导方向,立足发挥公司竞争优势,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公司在国际整车市场配套能力而投资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0万件铝轮毂生产能力,每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600万元、主营业务利润8,344万元。

  二、上市定位综合预测

  万丰奥威:合理目标价为7.14-8.4元

  万丰奥威:快速发展的国际铝车轮供应商

  三、公司竞争力分析

  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IPO网上路演11月10日在全景网·中小企业路演网举行,董事长陈爱莲在路演时表示:努力实现行业全球领跑,成为汽车零部件的最优秀供应商,使"ZCW"品牌成为全球行业的知名品牌。

  万丰奥威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万丰奥威目前在国内同行业内销量、产量出口量和销售收入等综合竞争力均居前三位,公司上市后是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的汽车铝合金轮毂生产经营企业。

  万丰奥威先后通过了QS9000、VDA6.1、ISO/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和日本VIA试验室认证,并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4年9月,公司ZCW铝合金车轮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2005年6月,公司生产的ZCW铝合金车轮被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评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产品奖"。截止2006年6月30日,公司汽车铝合金车轮生产能力达到460万件,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之一。

  作为中国最大的铝轮生产企业之一,万丰奥威被列为国家首批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ZCW"品牌被评为中国名牌、出口名牌,获得了全国质量奖,拥有通用、福特、丰田、现代、PSA等国际高端OEM战略合作伙伴。公司遵循"信誉万丰、数字万丰、绿色万丰"的经营理念,以平均每年50%的增长速度,稳步、健康、持续发展。

  万丰奥威产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2003年出口额32,187.57万元,同比增长164.78%;2004年出口额53,357.88万元,同比增长65.77%;2005年出口额77,692.75万元,同比增长45.61%;2006年上半年出口额51,216.16万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73.84%。公司被商务部确认为"2003年出口额最大的100家民营企业"。公司主要客户有美国Ultra、Panther、Vision、Giovanna、Eagle公司、日本Topy、Autobacs公司、欧洲Momo公司等国际高端品牌经销商,国际OEM客户主要有日本大发、法国PSA、美国GM和福特(土耳其)公司。公司国内客户主要有神龙汽车、海南马自达、郑州日产、北京现代、悦达起亚、长城汽车、江淮汽车

奇瑞汽车、哈飞汽车公司等。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万丰奥威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汽车工业强劲发展,全球汽车产量稳步增长,零部件制造集中度不断提升,世界车轮生产中心正在中国形成,给万丰奥威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培育、鼓励有竞争优势的零部件企业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并参与国际竞争,为万丰奥威提供了明确的政策导向和有力的政策支持。

  董事长陈爱莲说,万丰奥威此次发行新股,将成为中国铝轮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万丰奥威将把进军资本市场作为新起点,在抓好产品经营的基础上,抓住行业洗牌的时机,以合资、合作、收购、兼并等多种形式,整合行业资源,迅速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把企业做精做专做强做大做久。

  董事长陈爱莲说,万丰奥威的战略目标是:实现行业全球领跑,成为汽车零部件的最优秀供应商,使"ZCW"品牌成为全球行业的知名品牌。

  万丰奥威根据行业发展和公司发展情况制定了2005~2010年发展规划,确定了"2010年产能达到1,120万件,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分布比重为50%和50%,OEM市场和AM市场分布比重为70%和30%,营造国际知名品牌,成为全球铝车轮优秀供应商"的发展目标。

  万丰奥威在AM市场方面,全面进入北美、欧洲、日本世界三大AM市场;在OEM市场方面,进入美国GM、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法国PSA集团,德国大众公司;日本丰田、本田、日产公司,以及韩国现代公司的全球采购网络;进入国内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通用)、东风(神龙)、北京(现代)、悦达汽车、

东南汽车等国内整车制造商配套体系。

  董事长陈爱莲坚信,有广大投资者的信任、支持与厚爱,是本次发行成功的重要保证。通过此次交流,将充分解答各界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坦诚的基础上,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客观地了解万丰奥威的投资价值。万丰奥威一定将不负众望,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为股东提供满意的回报,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为员工提高

生活质量、为推动社会行业进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