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质境外上市大盘股回归加速 大唐发电等待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6:36 第一财经日报

  陆媛 张新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发电”)的A股首发将于下周二上会,发行不超过5亿股,计划募集资金31.85亿元。资料显示,1997 年3 月21 日大唐发电(0991.HK)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143066.9万股,并在香港联交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同时挂牌上市。

  大唐发电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其中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战略配售不超过150852380股,向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战略配售不超过46179300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566284万股,其中境内上市流通股为423218万股(按照发行5亿股计算),境外上市流通股为143066.9万股。一位投行人士昨日表示:“从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来看,大唐集团并非把融资的需求表现得很急切,而是强烈表达了增持的意愿,这表示大唐集团看好大唐国际,不希望利润过分摊薄。”

  

证监会和央行此前一直希望改善目前A股市场存在的上市公司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多次表示要推动境外优质上市公司回归A股。而央行日前发布的《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中亦指出,目前优质上市公司较少,上市公司业绩存在两极分化的现象,上市公司小型化带来诸多负面效应,如股价波动较大、A股市场规模较小、
股票
指数波动较大等。央行呼吁深化发行机制改革,支持H股公司在境内发行上市。

  大唐发电计划募集资金约31.85亿元,打算投向6个发电项目建设,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由中银国际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大唐发电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58亿元,去年净利润为23.6亿元。

  大唐发电控股股东为中国大唐集团,作为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还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华银电力(600744.SH)和桂冠电力(600236.SH)。

  大唐发电是公认的优质境外上市国企,H股股价上周曾冲高至7.22港元,昨日收盘价为6.81港元。

  与大唐发电同时于周二上会的还有福建冠福现代家用有限公司,拟发行5000万股。

  而今日,发审委第63次会议将对广东鸿图科技和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公司的首发申请进行审核。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