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元证券满足条件谋求公开上市 不排除近期IP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实现股本扩张和股东结构多元化并非只通过IPO

  证券时报记者 海容

  本报讯 自成立以来连续4年实现盈利的金元证券正在积极谋求公开上市。金元证券一位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金元证券已经满足IPO上市条件,不排除近期内IPO上市的可能性,“不过公司实现股本扩张和股东结构多元化并非只有IPO一种方式。”

  根据银行间市场公布的券商年报,截至今年10月份,金元证券已实现盈利6000多万元。自2002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连续4年实现盈利。此外,金元证券刚于今年初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8个亿,净资本率则保持在80%以上。

  该负责人称,为实现上市这一新目标,金元

证券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持续规范经营,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扩张资产规模,完善各项财务指标与风控指标,尽快使公司财务处理、财务报告与国际会计准则对接,从而为公司上市铺平道路。目前,金元证券正着力打造营销型证券公司。在市场细分的基础上,建立营销和
理财
师团队,分别负责挖掘增量客户和维护存量客户,同时依托金元理财俱乐部,为客户提供更具差异化的增值产品与资讯服务。

  据了解,早在2003年,金元证券就在业内开展集中交易,之后又陆续实现财务集中、清算集中、风控集中和办公集中。2004年金元证券开始准备保证金独立存管,并于2005年开始实施,公司风控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紧接着,金元证券经纪业务将推行权责分明的标准化管理,以进一步降低风险,同时提高运行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金元证券成立于2002年8月,是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作为核心股东出资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首都机场集团金融板块的核心企业。金元证券总部位于深圳,在全国各大中心城市设有22家证券营业部和1家证券服务部,并参股设立金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和金元比联基金管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