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安保险将发行11.5亿A股 料融资近3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保险将发行11.5亿A股料融资近300亿港元

平安保险将发行11.5亿A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业界预测,公司今明两年净利润将分别达59.55亿及61.25亿港元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平安保险昨日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发行A股的议案 。平安保险将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其中包含董事会视情况授予主承销商不超过其包销数额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而超额配售的股票。

  公告称,平安保险A股发行的发行价将按照市场化原则,根据A股发行时的证券市场状况和询价结果确定,筹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

  据业内人士测算,如果平安11.5亿股A股成功发行,该部分A股将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7%,内资股的比例也随之上升至65.2%,H股比例则由41.3%降至34.8%。

  此前平保方面曾表示,如果发行A股,平保可能采取“公开发行新股,也可能通过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方式”发行。而这11.5亿A股将面向境内自然人、法人和其他机构发售。

  不久之前,高盛指出,发行A股对平保有利,尤其是如果发行价定于对公司整体估值有利的水平,同时,也有助于减低内涵价值及每股净值倍数;所筹资金可作为平保进行收购之用。平保若将资金作为投资,可提升2007年每股盈利2%,并使每股净值增54%。预计该公司今明两年净利润分别将达59.55亿及61.25亿港元。美林则认为, 以平保发展银行的雄心,确实有需要作出发行A股的举动。但美林无意改变其对平保的估值及盈利预测, 因为这一计划预期要到明年才会落实。

  昨日,

平安保险(2318,HK)价格小幅下跌,收于每股28.65港元,比上一交易日下跌1.38%。按此价格计算,凭借A股发行,平安保险将融资近300亿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